新浪财经

恒大10项核心指标全国第一 上市6年业绩连续增长

新浪财经

关注
1

3月30日,国内龙头房企恒大地产(HK.3333)在港发布2014年年报。年报显示,恒大2014年的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增幅、在建面积、竣工面积、项目布局、现金余额等十项核心指标居全国第一。

年报显示,恒大总资产激增36.3%至4745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居香港内房企第一;营业收入增18.9%至1114亿元,全国第一;净利润180亿元,创历史新高,激增31.4%增幅全国第一。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去年楼市处于深度调整期,恒大之所以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其布局合理、契合刚需的营销策略。

对今年1500亿的销售目标,在港出席年度业绩发布会的恒大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地产每年的计划,没有一年不实现的,尤其是今年非常有信心,必定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年报显示,恒大在147个城市拥有项目305个(不含已竣工项目),是中国进入城市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龙头房企。通过持续撬动庞大的刚需市场,恒大去年合约销售额大增31%至1315亿元,是第一家宣布完成销售目标的房企;合约销售面积则大增22.2%至1820万平方米。

财务方面,恒大继续保持稳健风格。截至去年12月31日,恒大现金余额同比增10.8%至595亿元,位居行业第一。2014年11月,恒大还通过以自身资金提前偿还13.5亿美元优先票据等措施。同时,截至去年底,恒大已累计结清土地款1955.5亿元,未到期未付土地款仅一成244.6亿。

标普等机构近期发布报告表示,恒大强劲的销售执行、成本控制等,反映出其优于同行的经营能力,重申了恒大的“买入”评级;作为沪港通的标的股,已有越来越多内地股民关注恒大地产(HK.3333)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骆霄 SF10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