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消协发比较试验报告:逾半数样品文胸不合格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天津3月5日电 (记者 张道正)在女性的一生中,文胸是伴随多年的重要内衣,它不仅关系到美丽,更影响到健康。在中国“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津市消费者协会5日发布了文胸产品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一半以上样品文胸不符合标准,百元以下样品更是“重灾区”。

此次文胸比较试验样品共20个,由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该市12家大型综合商场、超市、品牌专卖店随机购买,价格从16.9元到559元不等,样品涉及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山东、江苏、广东等七省市企业生产或经销的文胸。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较试验委托权威机构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测项目包括产品标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等;除了常规项目,试验还对文胸的舒适性进行测试,属全国首次。

检测报告显示,文胸产品整体质量有待提高,20个样品中有11个样品被检出产品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而测试也表明,各样品之间在透气性、透湿性、合体性等方面差距较大。

这次比较试验结果还显示,20家样品中11个品牌的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不符合率为55%。单价在100元以下的7件样品中有6件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天纺标(天津)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单学蕾博士介绍,不符合的样品中,产品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三项问题较为集中。此外,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与消费者健康密切相关的安全性项目均有样品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完)

加载中...